2010年11月19日

【築窩】施工篇4。主牆油漆 地板完成!

兒童房主牆以淡粉紅色呈現
除了想漆成 藍天配草地外
(為娘的 費了一番唇舌 才讓她改變主意XD)
粉紅色也是貝貝的第二選擇
這次小屋的牆面 我選擇全室以油漆的方式
一直不太喜愛壁紙的台式點綴法
總是感覺很像來到motel一類的氣氛...
油漆不但顏色種類多 也很容易維護
髒了再局部重複漆上同色系就解決了
小屋這次的油漆工程除了以平光乳膠漆-百合百
進行了全室的油漆外
在主臥及兒童房的部分為了要營造不一樣的氛圍
各自選了一片牆當作跳色的主牆
為的是除了想要與公共區域在氣氛上有所區隔外
單牆面跳色的選擇 應該比全漆成同一顏色
空間氣氛會更活潑一些...

考慮到新作的衣櫥門片走的是美式線板風格

因此主臥的床頭牆面特地挑選了

一個淡淡的卡布奇諾色(我自認為)

也代替了以木作或壁紙裝飾的主牆設計

一來可避免退流行的風險

二來也較木作省錢

(也有比油漆廉價的壁紙...不過我實在不愛那種台式用法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油漆完工後 緊接著的是鋪設地板的工程

這次我選擇的是富美家 超耐磨 系列托斯卡尼

托斯卡尼 的特色是木紋較明顯且顏色帶點灰

也是富美家地板顏色中 我覺得較接近鄉村質感的一塊

原本擔心較突出的自然木紋質感

舖上整片後 會顯得花色凌亂

不過 全室舖完後 倒是沒有看局部樣板時

覺得木紋太重的感覺

仿洗白的處理 也讓木紋感覺很清爽


由餐廳的角度 望向客廳及陽台入口


已經塗白漆的紅磚牆 配上木地板後

有呈現出我想要的混搭簡約北歐 及 美式鄉村的氛圍

也讓一片潔白的壁面 頓時生輝不少

特寫 富美家 托斯卡尼


由客廳望向餐廳磚牆的視角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