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9日

【食記】鼓山。鼎川石頭火鍋


家附近的頂好WELCOME樓上 開了家鼎川石頭火鍋

很像是篆體(我猜的)的 扛棒 ,猛一看還真的不知道葫蘆裡賣的是什麼,

入口還位在較小的巷子上,不在大馬路上,已經開了好幾個星期了,

連每天在頂好報到的 貝貝婆 都不曉得這裡開了一家火鍋店。

衝著 石頭火鍋 幾個字,貝貝媽的貪吃蟲就蠢蠢欲動了...

相對滿街的涮涮鍋 跟 麻辣火鍋 ,

這種有小時候記憶的 爆香湯頭,想到口水就快留下來了...



一樓往二樓餐廳的入口處
有一塊 大大的海報-店長的話。
上頭說明了 餐點的特色,不同於一般吃到飽,
這裡採取的是 單點的用餐方式。


走上二樓,新裝潢的空間,整體是溫馨明亮的氣氛,
可能是考慮地點設在美術館住宅區,
店內還規劃了兒童遊戲區,父母也可以安心的用餐。


菜單上 大致分為 石頭火鍋韓式烤肉鍋 兩大類,
主鍋大概在250-300的價位之間,
一份主鍋 會有基本的菜盤 跟主菜(肉類或海鮮)。


加點的菜色還蠻豐富的,menu上標示的是一盤的價格,
老闆娘建議:同一種類中不同品項,可做 2~3種的混搭拼盤
這樣的話,也算一盤的價格,可以同時吃到多種食材。



調味區無限暢飲 飲料區


我們點了一份 豬肉的 石頭火鍋,
點完餐,就會由店員到桌邊,開始炒料熗鍋
就是這個爆香的動作,有著記憶中的石頭火鍋味道~
爆炒肉片、洋蔥...等辛香料,香貢貢地引人食慾...


大致上嗆鍋完成後,店員會詢問,
肉片要留在鍋內?或是呈起?
我們選擇先呈起 ,等要食用時再自行下鍋口感會較嫩。
肉片呈起時,和著辛香料呈現這樣半熟的狀態。




熗鍋完成後,注入高湯,
石頭火鍋湯頭就完成~可以下料囉!



我們另外加點的 火鍋料,
基本上 每一盤 端看選擇的是菜或肉類,
大致上在30~100間的價位....
因為都用拼盤的方式,可以吃到的種類還頗多。

食材我覺得都蠻新鮮的,
種類選擇也很多,像貝貝媽很講究的 豆腐,
(我只愛新鮮豆腐,不愛凍豆腐)
鼎川 就有板豆腐嫩豆腐雞蛋豆腐...等共五種,
丸類、餃類 也頗有手工的口感,
蛋餃的皮就有煎蛋香,
不同於一般市面上蛋餃的食之無味。



滿滿的一鍋好料,開動囉!



上圖/火鍋豬肉片
蘸上我最愛的淡醬油醋,蔥花及辣椒末,
光看這個顏色就令人食指大動!

下圖/手工燕餃、香菇丸

火鍋料口感扎實,吃的出食材的原味。





~吃得很開心的貝貝一家子~
很滿足了一餐,相信很快會再造訪。





鼎川石頭火鍋
地址:高雄市鼓山區美術北一街2號2F
電話:07-5535252




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記的以前可利亞的石頭火鍋


Unknown 提到...

這家已經變成我家廚房了~